close

More about 麥田捕手

從學生時代我就在不同書局站著看完過不同刷版的《麥田捕手》,我很喜歡卻從未買過...因為裡面太多"他媽的"文字讓我不懂我怎麼會喜歡這本書...但是這本書還真是他喵的好看呀~
終於,為了哀悼這位在2010/1/27去世的作者,我終於買了這本書並飛快且仔細地閱讀完。
現在再讀一次,依舊覺的很好看;霍爾頓這孩子怎麼有這麼多的『他媽的』的抱怨與思想呢? 作者真強!

有此一說
「每十位殺人犯、憤世嫉俗的青少年中有九位喜愛麥田捕手。」
「百分之五十的殺人犯讀過麥田捕手。」
就連槍殺約翰藍儂的瘋狂粉絲再犯案當時沒拿槍的那隻手也是抓著這本書,他也是稱聲在這本書裡找到殺人動機...(真愛牽拖)

我想以上....正說明了這本書之所以會成為經典文學,之所以會暢銷熱賣於全球並且不斷的重新印刷發行的原因了。

我(們)內心裡其實隱藏著一顆相當憤世嫉俗的靈魂呀

心中有佛,所見萬物都是佛; 心中有牛屎,所見萬物皆化為屎 ....那些罪犯實在毋需用這本書為自己辯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