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甜心.jpg  

作者:雀兒喜.肯恩  Chelsea Cain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8日

 

對於沒看過前傳《心囚》的人而言一定會被本書一開場藉由亞契的回憶,所引出的葛雷茜美麗又極度殘忍的形象所深深吸引。什麼樣的一個絕頂聰慧又擁有震懾人心的美貌女子會嗜殺戮為樂趣?她熟習心理學並奸巧地將辦案的警員與司法玩弄股掌之間,讓亞契即使家庭破裂失了健康甚而幾乎要失去了性命也忍不住一步步的要靠近她。如此的布局讓人更對葛雷茜充滿了想像與期待。我沒看過暢銷的《心囚》對於本書前段藉由模糊曖昧而片段的回憶追述過去亞契與葛雷茜的關係,我也已經對葛雷茜充滿了期待。

 

然而葛雷茜與亞契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病態又糾葛的關係並不是本書的唯一主線。公園裡三起無名屍命案,與小記者蘇珊鍥而不捨追查的知名政客的醜聞有密 不可分的關係。接著醜聞相關人士在詭譎的車禍意外中雙雙身亡,美麗嗜血殺手葛雷茜越獄的消息也不脛而走。一股腦間許多懸疑命案皆浮出水面,讓整個故事情節緊湊地吊盡人胃口,不看到最後無法把書放下手。

葛雷茜與亞契,警探和罪犯之間緊張又極度曖昧的關係讓我聯想到跟電影【沉默的羔羊】裡的FBI與心理醫生漢尼拔之間的互動。嗜吃人肉的漢尼拔與嗜虐殺人的葛雷茜也頗有許多雷同之處,例如皆精通心理學與病態殺戮。唯一的不同是亞契曾成為葛雷茜刀下的受害者且差點失去生命,且亞契與葛雷茜之間糾纏著更深的情愫。隨著劇情的推展,亞契對葛雷茜所懷抱的病態依戀與渴望已經漸漸地令我反感與不耐煩了。我很佩服亞契的前妻在沒有婚姻的約束下依然對亞契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的付出,而亞契整顆心卻早已在多年前接手葛雷茜連續殺人案時就已經心甘情願成了葛雷茜的俘虜。即使他曾經差點慘死於葛雷茜手下,即使葛雷茜虐待的手段在他身體留下無法復元的傷害,他依舊願意放棄守護自己的家庭,甘心成為牡丹花下魂。在兒子班已經對他充滿不信任的眼神下,他居然都沒有一絲懊悔而繼續執迷不悟!真是太自私了!難道這就是所謂『斯德哥爾摩症』的極致症狀嗎!? 如果葛雷茜系列被翻拍成電影出DVD,我猜亞契與葛雷茜之間的感情戲會被我快轉吧。

不過本書依舊有相當吸睛的亮點,亨利對亞契道義相挺並給予大量支持,卻不偏袒讓人相當佩服。老是奇裝異服卻充滿男人緣的小記者蘇珊,她不旦大膽地追查政客醜聞、破解公園裡三起命案的死者身分等懸疑橋段大大為了本書加分。葛雷茜系列有三部曲,我希望作者在第三集時可以讓蘇珊有正常一點或是更酷一點的造型,也希望亞契趕快回頭是岸呀。我會為了蘇珊接下來的表現而期待第三集,希望有更令人驚豔的懸疑劇情。

 

 

謝謝金石堂與皇冠提供難得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