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天使遊戲

 

說實話當初看完『風之影』後並未得到我所預期到的感動與震撼。可能是因為已知對這本書的太多正面書評所以有了過多的期許吧。儘管如此我還是將天使遊戲入手,並且並無抱太多期待。只是單純的想知道『遺忘書之墓』又可以繼續牽引出什麼樣的故事‧‧‧

意外地,我很喜歡天使遊戲!!


薩豐的兩本作品,『風之影』以及『天使遊戲』的主人翁都是愛書且熱愛閱讀的人。後者的主人翁更是個賦予文字靈魂與生命力的作家!承襲『風之影』的風格,
印象中總是艷陽高照的巴塞隆納在薩豐筆下又繼續成了陰鬱灰濛濛的城市;在陽光不會觸擊到的角落甚或就在陽光底下有不知多少傷心事發生著。總是有不堪的秘密伴隨著恐懼隱藏著。 薩豐逐漸建立起一個略帶驚悚的魔幻國度。

隨著馬汀自17歲成長到28歲, 第一人稱的故事敘述口吻也轉變的恰到好處;從對未來沒有想太多單純熱愛閱讀的慘澹少年成長到深沉的暢銷作家。伊莎貝拉的出現更為這個故事注入一股活力的泉 源!鮮明跳脫的個性,顯現出薩風對於人物個性的描寫角色的安排明顯比『風之影』更加純熟!
她的古靈精怪、任性霸道、為了達到目的不惜扯出漫天大謊;卻同時是個忠實可依賴的朋友。她就像薩豐為這本書安排的太陽。儘管她不是故事的主軸,我卻很喜歡這角色的安排。

隨著主角牽涉的命案愈來愈多,我不禁懷疑這是一本懸疑小說嗎?到了最後,薩豐還是留下了一堆未解的謎團‧‧‧
柯老闆究竟是誰? 他究竟有著什麼樣的能力? 為什麼他可以長生不老?那些命案是他做的嗎?? 什麼手法?? 喔~我好想知道呀!!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忍不住想再去翻『風之影』重新看一次達尼的故事。

八歲的馬汀闡述他喜歡書的原因『我深為隱藏在文字背後的神秘意境而著迷,在我看來,那就是一把鑰匙,它將開啟另一個無限寬廣的世界...』

然而諷刺的是,書本或是他自己過人才華所寫出來的書卻把他的命運引向一連串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