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孤獨及其所創造的 的事情

孤獨及其所創造的

by Paul Auster

 

 

Paul Auster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者。 
這本書我2011年書展時就買了,直到現在才拿來讀。這本書作者的寫作手法跟微物之神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是情節),都有一粒沙一世界般的奧妙。沒有像微物之神那麼樣地充滿華麗詞藻的推砌與細膩雕琢,比較平實文字敘述讓我比閱讀微物之神時更能體會到作者想闡述想表達的意念。是一本看完之後需要好好思考與自己獨處的書,說不出給了我什麼樣的大道理但是卻震撼了我的小宇宙,產生無法言喻的感動 。也可能是我常常花太多時間在與自己獨處所以有容易有共鳴吧。 
這時候很恨自己的對語言文字地操控能力這麼差,無法在將閱讀這本書時所激盪出來電光火石的想法確切的表達並文字化…但是我今早終於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想法,就是分享給妳。 
分享給妳大概就是我閱讀完這本書的心得了。

一個人的形體存在與其精神及記憶的並存性 
看似一個人在房間孤獨靜莫著,其繁忙奔走的思緒已經藉購出龐雜的世界 
人的存在如此的渺小如此地微不足道,也可以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