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297686.jpg  

作者:柯琳.霍克 /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剛收到試讀的書時,忍不住訝異覺得好大好厚的一本書呀!當下第一印象是應該會讀很久,沒想到試讀書大本歸大本,字體也很大讀起來不容易讓眼睛感到疲累。綺麗的奇幻冒險故事內容,充滿了一段段的驚奇歷險,讓人一不小心就翻到封底了。彷彿隨著主人翁凱西與阿嵐一起經歷了一段似乎漫長的冒險旅程,然而翻完書後才恍然原來現實時空只過了幾小時。這是一種相當有趣的閱讀經驗。作者藉著一段古老的印度宮廷裡的歷史以極小的篇幅為引,發展出充滿瑰麗神話、精采冒險且揉合小鹿蹦蹦跳的愛情奇幻冒險小說三部曲。

本書輔以古老的印度神話、主人翁之一擁有著近乎永恆的生命(卻也被魔咒纏身)、擁有權勢的大反派、帥氣地無懈可擊的男主角以及會突然改變他命運的平凡女孩,不能免俗的故事裡的其他帥氣人物也都會拜倒於此平凡女孩裙下等‧‧‧很多看似老梗的故事元素。但是可琳、霍克卻也發展出一套全然屬於自己的特色。藉由對印度景色與廟宇的深刻描寫,讓鮮為人知的印度神話故事穿插於冒險之中;不旦印度廟宇的華麗壯觀躍然於紙上,更讓讀者跟著主人翁為了破解魔咒而涉入的挑戰一起出生入死了一般,大大提升了閱讀樂趣。

 

我想很多人會想把這系列與非常當紅的吸血鬼系列作為比較,因為都是屬於超乎現實的浪漫愛情小說。我其實沒看過吸血鬼系列套書,不知道其中男女主角的感情占了多大的比重,但是也不想本書《白虎之咒》也被貼上一樣的標籤。我覺得除了男女主角青春羞澀的愛情橋段之外還很多引人入勝的特點。凱西在馬戲團裡打工而慢慢地習慣並親近尋常人都會害怕的白虎的橋段,是我很喜歡本書的原因之一。大概是因為我也是個很喜歡動物的人吧,在小時候時也會對家裡的狗讀書,自以為要與心愛的小狗分享我的所讀所聞。但是與充滿霸氣的老虎一起看書,更威! 讓我不禁心生嚮往,好想有隻老虎寵物!我喜歡凱西在全然不知道白虎阿嵐的背景之下,很自然的伴著阿虎看書寫日記。此外,印度悠久的文化與宗教傳說成了柯琳‧霍克源源不絕的靈感與題材來源。印度神話讓全書充滿了未知地神秘色彩,這些傳說與神祇頓時華麗炫目,下一秒卻又轉換成危機四伏的詭譎氛圍。經由柯琳‧霍克的細緻描繪,印度廟宇的雄偉壯觀與華麗甚或其精細雕工彷彿歷歷在目,勾起了我多年前遊泰姬瑪哈陵時的感動與美麗回憶。柯琳‧霍克對於印度叢林裡的自然環境的深刻著墨也相當深得我心,特別是凱西泡在湖裡時的沁涼地舒適感更是透徹體現。閱讀的過程讓人相當享受並倘徉其中。

儘管裡面很多我喜歡的橋段,但是我還是對於對於最後幾個章節裡凱西在情感上的自信心缺乏與自怨自艾,面對眼前的愛情很不勇敢的橋段不是很喜歡。畢竟都跟著白虎一起於全然陌生神祕國度中水裡來火裡去了,我實在不懂她在感情何必要如此害怕受傷。我真是不懂少女心呀。希望她在接下來的續集裡可以更坦然的面對自己。

柯琳‧霍克的初試啼聲之作,就讓人驚艷萬分,讓人期待《白虎之咒》系列接下來的續集可以趕快付梓出版讓白虎迷們可以繼續與凱西以及阿嵐一起冒險破解遠古的魔咒。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這麼棒的試讀機會。正式出版的書封真是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